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余个香草品种在京示范种植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9月05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北京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立足种植业结构调整,着眼产业融合做文章,从国内外引进了20余个香草类作物品种,包括来自地中海沿岸地区的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还有来自东南亚地区的香茅草、罗勒等,在全市5个园区示范种植。

  房山区尚大沃联福农业园是5个园区之一,园区的老师傅隗有泉负责照顾这些新引进的“宝贝”。隗师傅以前是种植果树的高手,但是侍弄起这些来自异域的香草还真有些摸不着门。隗师傅说,别看都属于芳香植物,习性却大不一样。拿宽叶迷迭香来说,土壤既不能太干燥,又不能太湿润,上个月连续十多天降雨,根系全部被水泡烂了。幸亏北京农技推广站景观作物科的农艺师杨林及时赶来,想办法更换了品种。如今,新种植的幼苗刚刚长出地面。

  杨林表示,作为西方餐饮文化中主要调味料的香草类植物,不但可以观赏与食用,还可以开发出大量的创意产品和丰富的农事体验活动,同时可以作为盆栽观赏点缀居室。在进行品种引进试验的同时,该站在产业融合方面进行了全新的探索,与多家农业园区合作开展了成系列的香草类作物产品设计及文创活动创意工作。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朱莉介绍说:“香草类作物可观、可采、可食、可茶饮,非常符合现代型都市农业对于产业融合发展的定位,我们也希望通过持续的研究为北京引进和推广更多新品种,为市民京郊游提供更多休闲乐趣和科普知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