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连州市引种“甘露梨”促品种升级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9月05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笔者在广东省连州市西江镇高山龙尾村见到了“甘露梨”。与当地传统连州水晶梨相比,这种梨果形硕大,引人注目。

  “这是‘甘露梨’的特点之一:果形硕大。”连州市水果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黄美聪介绍,该梨果平均重量都在1斤左右,经测量,今年试种基地最重的一个达到了2.8斤。

  因为清甜爽口、肉质细腻,连州水晶梨一直备受珠三角顾客喜爱,被誉为“消暑神器”。如今,连州水晶梨已成为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此情况下,连州为何还要引进其他梨果品种?

  “连州的梨果产业品种还比较单一,引进‘甘露梨’这种产自台湾的优质水果,能优化连州的梨业结构。”黄美聪说,连州水晶梨爽脆、含糖量高,自有其优势,而“甘露梨”个大、口感好,是一个优良的品种,市场前景也非常好。

  2016年春,连州利用本地黄花梨和翠冠梨树,通过高位嫁接技术,开始试种“甘露梨”,当年就实现了开花结果。经过连州市水果技术推广总站近两年的悉心培育,共100亩的试种基地在今年实现了大量上市,宣告了试种成功。

  “相比台湾气候,连州的气候更寒冷一点,这不仅有利于果树的休眠,对梨果的品质也大有益处”。黄美聪介绍,“甘露梨”最大的特点是丰产,亩产量比连州水晶梨要高出50%,亩产值超1万元;其次是抗病性强,三是耐储存,常温下可放置2个月,这大大提高了运输的期限,方便果农销售。

  目前,连州水晶梨的销售已接近尾声,而8月上旬才开始上市的“甘露梨”,不仅延长了连州梨果的销售期,更成为连州水果产业的良好补充。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