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在行动】整治环境卫生 打造清洁家园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4日 1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目标,积极营造整洁、靓丽的宜居宜业良好环境,通过改建大型生活垃圾场、清理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以及常态化日常管理等有效措施,确保城市的清洁、美丽。

  在桦南县城南部的一处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县环境卫生管理处的工人们每天都用大型运土车拉运大量的土方,保证垃圾填埋场的垃圾进场做到一层垃圾一层土全覆盖,并进行消毒处理。同时垃圾场外的外围防护网加高加密,渗滤液车间进行了维修、养菌,全面做到了生活垃圾以及渗滤液有效处理和排放。

  在生活垃圾处理厂我们看到,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占地九万六千平方米的大型生活垃圾处理厂,每天承担着全县城区两百吨的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任务,在这里看不到一点生活垃圾,闻不到一点刺鼻的气味。

  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于2012年建设,总投资3000万元,2014年正式启用。在填埋场建设之前这里生活垃圾随意堆放,难闻的气味让临近的桦南镇双河村村民们苦不堪言,垃圾场改造后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附近群众拍手称快。

  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治理一直是难啃的硬骨头,桦南县环卫部门进行了专题研究,开展了专项治理,加派人力物力,清边沟、杂物,杜绝了乱搭乱建和废旧物资乱堆乱放现象,并相应进行绿化、花化。城区主次干道卫生做到日产日清,全县环境卫生不断提档升级,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奠定基础。(记者 李雪莲 通讯员 王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