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奈曼旗小伙靠家乡的风干味道赚千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31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的宝古图沙漠,每到周末,这里都会格外热闹!许多游客远道而来,除了骑骆驼、滑沙、沙漠宿营,还能吃到最地道的奈曼旗美食——牛肉干。

致富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张海波,小时候家庭条件差,为了补贴家用,初中刚毕业,他便来到一家饭店打工。饭店里的一道菜却引起了他的好奇心,而正是这道菜,让张海波与风干食品结下了不解之缘。

致富

  勤学苦练,张海波掌握了地道的牛肉干制作手艺。2000年,他辞去了饭店的工作,租了一个门面房,开了一家风干牛肉专卖店。

  刚接了大单子,准备赚第一桶金,却因为瓢泼大雨全部损毁,出师不利、血本无归,他该何去何从?

  看着奈曼旗旅游业的起步,张海波看到商机,能不能把自己的牛肉干做成特色旅游产品,放到风景区大大小小的商店里去销售呢?张海波信心满满的拿着风干牛肉来到商店进行推销,转了好几家商店,一包都没推销出去,这是为什么呢?

致富

  到了2008年,他扩大了厂房面积,增加了产能,仅仅依靠风干牛肉一年就能赚几十万元。然而,就在事业蒸蒸日上时,张海波的行为却有些怪异,整天围着几口大缸转悠,这是在搞什么名堂呢?

致富

  张海波的风干芥菜出现在了客户们的商店里,但是,商品铺货成功了,销售情况却并没有像张海波想象中的那样,销售量十分惨淡。为什么客户们都很认可的风干芥菜,到了商店里却没有人买呢?

致富

  随着销量不断扩大,腌制芥菜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多。但是到了2012年年底,张海波却遇上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麻烦事儿!面对原材料短缺的问题,张海波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这里的牛肉干巴巴的,能撕出长长的丝儿。

  这里的芥菜疙瘩像石头,敲起来当当响。

  两种地方美食,两种风干味道,张海波依靠风干食品,年销售额几千万,他是怎么做到的呢?(CCTV农广天地)

精彩视频看这里》》靠家乡的风干味道赚钱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