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飞了两千公里,只为一口好鸡汤!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30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戴维是广东省惠州市的一个养鸡户,起先他养的广东本地的胡须鸡,却被客户指责说煲汤时油脂太多,甚至吐槽说熬出的鸡油多得都能拿去烙饼了!

  于是,他痛定思痛,决定找出一种能熬出清甜鸡汤的鸡!

  经过四处寻访对比,他最终选择了山东的芦花鸡!

  芦花鸡不像胡须鸡,它的皮下脂肪很薄,油脂比较少,煲出来的汤就比较清甜。

  可没成想,这芦花鸡,一引进到广东,就开始无精打采,鸡冠子耷拉下来了,还张嘴呼吸。

  这不是典型的呼吸不畅的症状嘛!戴维研究后发现,原来是因为南方高温潮湿,这芦花鸡初来乍到水土不服,得了呼吸道疾病!

  为了治好它们, 戴维上山采集草药来熬煮,之后再将汤放进雾化器, 喷洒在鸡舍里。通过呼吸,药液直接作用到鸡的鼻腔和咽喉,效果立竿见影!

  好不容易治好了芦花鸡的病,戴维还没来得及缓口气,又遇到了新的问题:这鸡野性太强!

  芦花鸡生性好斗,一到了发情期,更是整日打斗。甚至产蛋鸡都受了惊吓,不下蛋了!

  为此发愁的戴维,从村民那里听说本地人有吃阉鸡的习惯。

  他一想这不是正好嘛,给公鸡做阉割手术,不但迎合了市场需求,还顺便解决了芦花鸡好斗的问题,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深山里潜藏的杀手

  解决了鸡好斗的问题,戴维是越养越顺利。为了让鸡有自由生长的空间,他把鸡散养在了山里。可是有一天,他竟然在山上发现一只残缺不全的鸡尸体!

  这究竟是谁干的呢?戴维又该怎么对付这位神秘凶手呢?

精彩视频看这里》》山东“飞鸡”落岭南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