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女海归”让家庭农场从30万变300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8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个文弱的80后女孩,还是一个学文学的海归,为何就做起了农业呢?一个占地300多亩的家庭农场,在她的手上经过不到五年的时间,产值就从30万增长到了300万,她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农业

  我们本期故事的主人公叫饶胜男。她从小学习成绩就很优秀,2002年远赴俄罗斯的莫斯科留学,攻读文学专业,毕业后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便留在了莫斯科。可是,她后来为何又选择回国,并从事农业了呢?

农业

  2013年饶胜男回国,从父母手中接手经营农场。为了改变农场的面貌,饶胜男要做精致农场,可是计划实施的第一步就遭到了家人的集体反对,她为何一时成了众矢之的呢?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饶胜男把农场改造得既整洁又漂亮,因此被评为了浙江省“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家庭农场发展可谓蒸蒸日上,可是,父女俩的矛盾却加重了,这又是为什么呢?

农业

  为了提升农场的经营效益,饶胜男又有什么好的办法?

农业

  从一个旅居海外的女白领,到回乡跨界做农业的“新农人”,饶胜男经历了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家庭农场未来的发展,她又有什么样的新思路?(CCTV农广天地)

精彩视频看这里》》“女海归”和她的精致农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