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年入账1400万元!他养的到底是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4日 0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湖北省孝感市的戴国俊,养了一些很特别的东西,它会水里游、岸上跑、天上飞,甚至还会轻功。怪不得它说自己不平凡。

  别着急,看完以下内容我再告诉你们这是什么!

  快看呐!它在游泳,而且游得像鸭子一样。

  可是它的爪子上也没有蹼,怎么会游得这么稳呢?

  这么厉害,你咋不上天呢?打脸了吧!它真的会飞,飞得还挺远。

  这还不是最厉害的,它最厉害的可是水上漂的功夫,从小就是个习武的!

  也许你已经猜出来这是什么了,正是黑水鸡!

  黑水鸡,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能见到,在我国的华东、华南、西南等地都有分布。

  (温馨提示:黑水鸡不属于鸡类哦,它是属于鸟纲鹤形目秧鸡科。)

  黑水鸡有点小挑剔,不喜欢吃人工饲料,看着不肯吃饲料的黑水鸡日渐消瘦,甚至体质差的黑水鸡慢慢死掉,戴国俊再也坐不住了,就在养殖场旁边的池塘,搭了一个棚子,让黑水鸡自由活动、觅食,同时观察它们的饮食习惯。

  观察一段时间后,戴国俊终于找到了黑水鸡爱吃的东西。

  一个是盖满河道的浮萍,一个是“河道杀手”水葫芦,这些不受人待见的植物正是黑水鸡喜爱的美食。

  浮萍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而水葫芦里的蛋白质含量很高,都有利于黑水鸡的生长,再加上这两种植物口感很细嫩,黑水鸡就好这口!

  黑水鸡吃的这些浮萍和水葫芦,本身不花钱,只需付出少量的人工费用,为戴国俊节省了不少饲料方面的成本,而且黑水鸡吃得更健壮了!吃饭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来了。

  养殖数量多,黑水鸡就爱扎堆,一扎堆就发懒,一发懒更不爱运动了,这对肉质有很大的影响,戴国俊决定拉它们出去练练。

  戴国俊把黑水鸡带进了一片玉米地,刚一进来这些黑水鸡就开始撒欢了,到处跑,饿了啄一啄地上的玉米粒,吃腻了再换玉米叶啄一啄,如果幸运的话还能吃到地底下的蚯蚓。

  又补充蛋白质、维生素,还能补充糖分,营养简直太丰富。

  吃饱了喝足了心情都变好了,产蛋数量也跟着上来了,黑水鸡一般一窝都能产上个8-10枚蛋,经过18-24天的孵化,一个个小生命就诞生在我们眼前。

  看到养殖成果的戴国俊,很快从1万只扩大到20万只。就在养得越来越兴旺的时候,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水,越来越脏了!

  每个月换水,用水量大,成本高,很不现实,戴国俊居然找到一群特殊的水体清洁工,既能治理池塘的污染,还给戴国俊带来了不少的收益!

  他到底请来了谁?

  戴国俊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养殖的20万只黑水鸡,一年能够至少带来1200万元的收益;那些神秘的“清洁工”,一年能够上市10万斤,也能带来200万元的收益,一年1400万元收益是轻松入账。

精彩视频看这里》》黑水鸡 水中养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