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它的“粪”斗故事,连屎壳郎都服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2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们跟着记者小姐姐来到了陕西省杨凌佘家村,寻访李亚歌的养猪场。

  远远地就已经闻到了一种让人窒息的味道,再走近一观察,天哪!村子周围,堆积如山的畜禽粪便,纷飞的苍蝇,难怪村里的人都怨声载道的。

  其实,李亚歌也同样烦恼,畜禽粪便的味道熏得村民每天找上门来“围攻”,甚至被举报到了镇里......

  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神秘人,把李亚歌的烦恼一下子就解决了!

  李青峰,就是这位神秘人。他带着记者和李亚歌来到他养鸡场的一个池子面前,翻开池里的杂质,只见无数条黑黢黢的虫子在蠕动,再仔细一看这些杂质竟然是鸡粪!

  没错,这些虫子在吃粪便,正是因为有了它们,李亚歌的养猪场再也不臭了,这到底是什么虫?

  黑水虻,你听说过吗?这是李青峰从美国引进的一种昆虫,这简直就是一只放大版的苍蝇。

  黑水虻幼虫对禽畜粪便的消化分解能力到底有多惊人?1400斤的鸡粪,用一立方米的虫子,24小时就可以全部转化完,如果这样说没有概念的话,让记者小姐姐带你们做个实验。

  把一根香蕉放在一盆黑水虻幼虫当中,20分钟不到,香蕉消失了......

  你们一定还想问,这黑水虻幼虫吃了粪便后要怎么分解呢?那学问可就大了。

  黑水虻幼虫将粪便吃进体内后,杀死有害菌,再通过肠道消化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并在体内进行发酵。

  怎么样?厉害吧!别看人家是吃粪的!

  黑水虻幼虫对畜禽粪便分解能力强,但不会吃一辈子的。它们只进食8天,过了这个时间段就开始绝食,逐步进入育蛹期和羽化期。任性吧!就吃8天,多一天也不吃!

  而且!注意了!黑水虻还特别能生,一只黑水虻一次产卵能达到1000粒,可以说繁殖能力极强了。

  比起鸡粪,黑水虻更偏爱猪粪,李亚歌听了心里更有底了,问题解决了一大半,也可以先给村民一个交代了。可她好奇的是,李青峰的养鸡场却闻不到一点臭味。原来,除了让黑水虻幼虫帮忙分解粪便,李青峰还有一招!

这喷的是啥呀?

精彩视频看这里》》乡村治污绿智慧 粪便里闯进了“黑客”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