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温比亚”北上 山东青州:强降雨致山洪暴发 房屋受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0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受到台风“温比亚”影响,从18日早上6点开始,山东潍坊青州市迎来了持续降雨,降雨持续了三十多个小时,导致城区积水严重,山区突发山洪。

  央视记者 胡洋: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山东潍坊青州市的王坟镇,这里也是此次青州降雨量最大的一个点,达到311.5毫米。持续的强降雨从昨天下午开始引发了山洪。洪水经过村庄,一路倾泻而下,所到之处,基础设施、村民房屋受损情况非常严重。截止到目前,当地相关部门还没有接到有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

水库

  目前,整个王坟镇基础设施受损严重,水、电都是中断的,通讯也是时断时续,尤其是道路的损毁情况非常严重。记者连线所在的地方,有半幅的路面被冲垮,目前这一条道路还无法正常通行。

  另外,通向山谷中的一座桥也已被冲毁,记者发现,已经有消防队员出现在事故现场,有两人正在山谷对面等待救援,因为水流太大,救援人员计划用小飞机抛掷绳索的方式救援。

水库

  记者了解到,这些降水将顺着河谷一路向下,流向青州最大的水库黑虎山水库。黑虎山水库在昨天的时候汛情非常的紧张,水库高度一度达到167.79米,大概还有36厘米就要达到水库警戒水位。一旦水库外溢,下游的青州、临朐、寿光等地100多万群众将会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好在昨天晚上十点钟,当地的降雨已经停止,水库有了一定的泄洪时间。目前水库仍然在持续的下泄过程当中,截止到现在,水位已经下降了三米。

  通过现场的画面,我们可以发现,目前当地的降雨已经结束,而且已经出现了太阳,给当地的救援带来了一定的好的条件。现场的救援情况,央视记者将持续关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