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大米“牵手”小米 吉晋共探“新粮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8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18日,吉林大米、山西小米品牌联合推介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借助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平台,吉林省粮食局与山西省粮食局根据自身粮食资源特点,联袂推介吉林大米和山西小米区域品牌,并就未来三年共建市场、共享渠道达成吉晋粮食品牌营销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书写品牌建设思路创新的新篇章。

  据介绍,吉晋达成战略签约、共同打造粮食区域公共品牌,旨在进一步提升吉林大米、山西小米在全国中高端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公众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推动吉晋两地粮食产业向纵深发展。

  一直以来,吉林大米因其悠久的历史、上乘的品质,倍受世人称道。而其“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品质特征,已经随着品牌的快速崛起而渐渐为消费者所熟知。吉林大米品牌更被誉为“吉林农业第一品牌”、“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鲜活样本”。

  吉林省粮食局局长李国强认为:“吉林和山西的粮食资源优势、品质优势、产业优势得天独厚,引人瞩目。希望通过我们的合作,能够走出一条品牌引领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粮道”,做“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排头兵,为推动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西自古就是小米的黄金产区,南至上党郡,北至雁门关,100多个县广泛种植。地理优势得天独厚,有机旱作独树一帜,使“山西小米”具有绿色、有机,无污染、无公害、无残留的天然优势,品质优良,闻名遐迩。

  山西省粮食局局长王云龙在现场致辞中提出:“品牌是使命,品质是生命,‘山西小米’品牌建设之初,就坚持高质量发展原则,走‘质量兴米’之路,以品质创品牌,以品牌提品质。今年,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府带动、企业主动、行业推动’多元主体作用,重点开发北、上、广、深高端市场,共同创建‘山西小米’品牌。”

  推介会现场,全国人大常委、大寨党总支书记、大寨集团董事长、山西小米形象代言人郭凤莲表示,“小米加步枪,养育子弟兵”,曾经的“山西小米”是红色的。如今,“山西小米”顺应我国经济发展和大众消费升级,是绿色的、天然的,是从“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实现养生保健和膳食平衡的绝佳珍品。

  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松原粮食集团董事长宝蒙权以松粮集团“品牌+”战略为例、重点介绍了吉林大米打造产业发展新动能的做法。

  “近年来,我们以品牌为引领、以生态为根基、以科技为支撑,以联盟为聚合,通过不断推动品牌与生态的融合、品牌与科技的结合、品牌与联盟企业的整合,逐渐形成了吉林大米产业协同发展、资源优化配置、利益共建共享的经济共同体,”宝蒙权说。

  为了保护好种植生态,松粮联手前郭灌区设立了全国第一家水稻种植区域保护区,即“查干湖大米生态群落保护区”,米保区规划面积200万亩,核心区面积120万亩,保区内聘请100多名专职兼职技术人员和稻农对保护区进行管护。

  今年以来,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步入到新营销时代,推出了“吉田认购-专属稻田”的新模式。吉林省粮食局副局长刘红霞现场就专属稻田新营销做了主旨推介。

  刘红霞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模式,新业态要有新动能。目前,定位中高端、融合全产业的吉林大米正由传统销售模式融入互联网时代全新营销体系,切实把“好米”变“名米”,“名米”卖“好价”,最大程度提升吉林大米附加值,实现吉林大米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共建、共融、共赢。

  随后,吉林粮食行业会长宝蒙权、山西小米运营中心有心公司总经理朱鹏代表双方签署吉晋粮食品牌营销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三年,吉林与山西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进行全方位合作,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开发市场、共享专卖店、电商平台营销渠道,以多种形式,促进山西小米和吉林大米共同发展,全力把“山西小米”和“吉林大米”品牌打造成为中高端粮食消费市场的翘楚。

  谈到与山西省的战略签约,刘红霞介认为,“吉晋产好米,大小两相宜。”吉晋牵手可充分发挥吉林大米与山西小米的资源优势、品质优势、文化优势,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联合做大做强区域品牌,共同开发国内中高端粮食消费市场。(央视网记者 肖斐)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