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绿色中国行—重走美丽七台河”书画展开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8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18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重走美丽七台河”书画作品展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开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主任黄采艺表示,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既有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描绘,也有对七台河这座山水园林城市的展现,充分体现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绿水就是美丽,蓝天白云也是幸福。这是用艺术的形式对"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也是生态文化的展示与积累。

  黄采艺称,中国书画艺术承袭了千年的美学传统,不断从大自然中吸取营养和灵感,丰富创作手法。无论是书法还是绘画,自然和生活始终是意象世界的源泉所在。一代代的书画家,将自己的世界用笔墨建立在山水之间,在宣纸上展现山水的灵奇和人性的光辉。因此,中国传统的书画艺术与大自然贴的很近,是传播生态文明的重要载体。

  开幕式期间,还举行了名家笔会,与会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以手中之笔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赞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

  据了解,绿色中国行重走美丽七台河系列活动书画作品展历时3个月,共征集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近500余幅书画作品,产生了一、二、三等奖12名和近150余幅优秀作品。本次书画展的举行,除了送来一股暖暖的翰墨之香,也将为七台河带来一股浓浓的文化之风。

  七台河是一座因煤而生、缘煤而兴的新兴工业城市历史人文源远流长。这里培养走出了张杰、杨扬、王濛、范可欣等10位世界短道速滑冠军,共获世界级金牌169枚,其中短道速滑冬奥金牌6枚,占中国短道速滑冬奥金牌总数的三分之二。国家短道速滑七台河体育训练基地,是全国唯一的冬季项目单项国家训练基地。

  绿色中国行组委会秘书长、绿色中国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缪宏指出,大型主题系列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活动开展9年来,先后在16个省市自治区,37个城市举办,在全国产生了重大社会影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绿色文化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相信通过本次书画展将进一步提升观众对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理解与认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