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蜜蜂大本事 蜜蜂搬家换来财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7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华蜜蜂,又名中蜂、土蜂,属中国独有的蜜蜂品种,也是河南省南召县五朵山村民主要养殖的品种。

  点燃艾叶,将烟雾吹向蜂巢,如此一来能够起到镇静蜂群的效果。

蜜蜂

  五朵山地区,四季分明、雨热同期,适宜植物生长。因此树木花卉种类繁多,蜜源丰富,这里的中蜂采集各式各样的花蜜酿出来的是名副其实的“百花蜜”,味道清香甜润。

  在当地,中蜂的天敌主要是马蜂和蟾蜍,每当中蜂的巢穴内,闯入了这些不速之客,中蜂们便会用生命来捍卫自己的家园。

  蜂群中蜂王的寿命通常能达到3-5年,而一个蜂群通过更换蜂王,能延续更长的时间。冬天,山上的蜜源减少,中蜂们必须食用蜂巢中的蜜来维持族群。

  平日里很少开箱打扰蜂群,使得蜂巢得以自由延伸,形状千奇百怪。您可别觉得是这些养蜂人在偷懒,这恰恰是利用了中蜂的优势而做出的选择。

蜜蜂

  这一特点,使得中蜂在养殖过程中不需要追花夺蜜,减少了养蜂人对蜂箱的干预,除了割蜜之外,养蜂人只需要定期开箱,检查蜂群的健康状况即可。

  目前,五朵山地区的中蜂蜂蜜在当地市场收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不仅直接供应到餐饮行业,也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专程到农户家中采购蜂蜜。(CCTV每日农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蜜蜂搬家换来财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