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丽水市保障高温季节农产品质量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8月15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气温快速升高、降水逐渐增多、湿度增大,病虫害呈多发趋势,同时上市蔬菜、水果品种繁多,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较大,为了更好地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农业局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监测力度,第二季度以来,共抽检种植业农产品141批次,其中桑葚、杨梅、桃、葡萄等水果85批次,叶菜类、豆类、瓜类等蔬菜48批次,茶青12批次,3批次蔬菜检测不合格。

  莲都区农业局质监科及时召集局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成员科室召开风险隐患分析会议,有针对性地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目前1批次芹菜监督抽检不合格已立案移送公安,2批次豇豆风险监测不合格已开展现场调查,对生产主体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禁限用农药知识,并指导农户停止使用高风险农药,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开展违法案件的警示宣传,加强技术指导,区、乡联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体系已建立并运行,今年以来,已运用“农安莲都”智慧监管APP检查并上传主体巡查记录262条、检测记录2019条,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开具追溯码、合格证开具1.24万张,牵头落实签订《停止使用丽水市禁限用农药承诺书》82份,其中丽水山耕生产主体、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签订率达100%。(记者 黄雯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