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四好农村路”建设有了路线图 实现“八个100%”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5日 1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到2020年,全省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明显优化,路产路权得到有效保护,路域环境优美整洁,农村客运和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

  具体来说,要实现“八个100%”:乡镇和行政村通畅率达到100%,贫困村退出时通硬化路率达到100%,新改建工程交工验收合格率达到100%,重大及以上安全责任事故得到有效遏制,较大和一般事故明显减少。乡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设置率达到100%,农村公路管理机构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的比例达到100%,爱路护路的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制定率达到100%。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经常性养护率明显提升,优、良、中等路的比例不低于75%。全省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客车率达到100%。

  《意见》提出,2018年至2020年,河南省新建和改造农村公路1.2万公里以上,其中2018年新建和改造农村公路5000公里以上。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