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建明溪:竹荪套种百香果 实现年销售额近300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4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竹荪套种黄金百香果基地位于夏阳乡下坂村八仙甲,占地130亩,项目总投资150万元。基地主要利用农作物生产的“空间差”和“时间差”进行多层次、多作物立体开发,达到一季多收、高产高效。

  2016年6月,黄甲泉返乡创业,利用从江西、古田等地学到的竹荪栽培技术,在夏阳乡溪边村试种原生态竹荪60余亩,成立了夏祥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当年产竹荪干品1.56万斤,产值近150万元,实现纯利润90余万元。今年,黄甲泉投入130多万元,引进芭乐味的黄金百香果新品种,尝试黄金百香果套种栽培模式,在下坂村建起68亩的竹荪套种黄金百香果基地。

  基地的建设,也带动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务工,每天平均雇请农户40多人,高峰期每天突破100人。据了解,今年预计竹荪亩产干品230斤,年销售额可达170多万元;目前,黄金百香果长势喜人,10月可采收,预计亩产1500斤以上,年销售额可达120万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