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爱“折腾”的女种粮大户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8年08月13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①在崇仁县白陂乡赵家村,丁佇正操作机械,插秧作业。

  ②村民欧阳有根和其他几位村民在丁佇承包的水稻田里施肥,一天能挣120元/人。

  ③丁佇(左)进城购买农资。

  “多亏了丁大妹子,我家日子才过得好,一个月收入有1800多元。”正在田间劳动的江西崇仁县白陂乡赵家村裴运孙老汉高兴地说。裴运孙老汉说的丁大妹子,就是1986年出生的丁佇,是一位当地四里八乡有名的女种粮大户。 30岁出头的丁佇,结婚后与丈夫吴军明在家承包了几十亩农田,购买了拖拉机、收割机,还承包着附近几个村子几百亩农田的收割生意。这几年,村里村外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经商,农村大量田地撂荒,这让对土地有着深厚感情的丁佇夫妻感到很惋惜。他们想到了自己来承包。

  于是,她通过亲戚朋友帮助,从开始的300亩到400亩,到今年流转承包了近500亩。这些田地在丁佇夫妻的精心管理下,连续几年喜获丰收,让丁佇一家走上了发家致富路,年纯收入20多万元。

  正是由于有了丁佇的“折腾”,才使村里村外撂荒的土地有了每年300元/亩的流转资金。农忙时节,雇用的帮工不下10人,每人每天可赚100元至150元,平时的田间管理也请了3个贫困户家庭成员长期帮工,让这些上了年纪的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脱贫。 王晶龙摄影报道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