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关注儿童暑期安全:水库泄洪河道水涨 3名儿童险被冲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3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暑假来了,这是孩子们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候,但也是家长们最操心的时候。每年暑假都是儿童意外伤害事故最高发的季节,各大县市的儿童医院的患者都会比往常增加近一倍。坠楼、溺水、触电、食物中毒等都有可能危及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近五万名儿童死于意外伤害,而溺水在所有儿童意外伤害死因中所占比重,近年来都保持在50%以上,可以说溺水成为儿童意外事故中最大的杀手,前不久在浙江省云和县的河上村就发生了一起意外事件。

  从现场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两个湿漉漉的孩子站在河岸边,还有一个小女孩全身湿透的躺在地上,已经休克。

  事件发生当天,三个孩子在石台上玩水,恰逢上游水库在泄洪,当时水位比较高,三个孩子被卷入湍急的河水中,其中一个男孩的头被磕破了。

  为了捡一只被水冲走的拖鞋,两个孩子纷纷落水,最小的一个以为他们在玩,跟着下水。

  幸运的是,这危险的一幕刚好被正在河边洗脚的严烽瑞看到,他立刻大声呼救。

  此刻岸边刚好有两个电力工人在维修电路,听到呼救立刻跳入水中把三个孩子救了出来,但年龄最小的女孩已经昏迷。

  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时候,孩子的父母才闻讯赶来。幸运的是经过及时抢救,三名落水儿童都没有生命危险。

  暑假期间,很多孩子都面临学校不管,家长没工夫管的局面。一群"放羊"的孩子遇上缺少管理的河湖池塘,安全隐患很大。要减少溺水等事故的悲剧,首先得让孩子有地方玩,学校、村镇要利用空闲场地,给孩子们提供游乐场所。那些危险的区域要明确责任人,安排巡查,整改隐患,至少要安装警示标志。学校在放假前,要对学生集中进行安全知识的培训,家长更是要随时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孩子放假了,监护责任不能放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