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强化生猪移动监管打好非洲猪瘟防堵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0日 12: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为保护川猪产业健康发展,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堵战,在四川省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四川省各地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落实非洲猪瘟防治措施。

  全省44条省际间指定通道检查站加强了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与通报协查制度,树立了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执行查证验物和消毒制度,加强了对跨省调运生猪及生猪产品的监管力度。

  广元市七盘关检查站作为全省检查流量最大、监管情况最复杂、建设标准最高的标杆检查站更是充分发挥了屏障堡垒作用,重点对省外输入和过境生猪及生猪产品的检疫证明、标识、健康状况等进行查验,通过农业农村部电子出证系统A证平台查询检疫证明的真实性与有效性,相关情况核查无误,实施临床检查与消毒等措施后才予以放行。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为杜绝全省疫情隐患,严防外疫入川打下了坚实基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