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纳溪贫困户到果蔬大棚里做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9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丰乐镇马村村“田美时光”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一栋栋大棚,在乡村晨曦中呈现出别样风景。该区整合农村“四荒”地和低产地,通过土壤改良和推广水电一体化喷灌技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以“扶贫车间+就业脱贫”“扶贫车间+资产收益”形式,将工厂车间开进村、就业岗位安置到村、增收门路开辟到村,带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专业合作社壮大。同时,该区集中投入的资金和建成的扶贫车间,均采取租赁、合作、入股等方式给企业使用,产生的收益按投入比例分别向村集体和贫困户分红,实现村户双赢双收益。

  目前,该区发展专业合作社297个,建成果蔬大棚2200余个,建立“扶贫车间”30多个,吸纳1200多名贫困人口就近就业。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