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岑巩铁皮石斛开出“脱贫花”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8月09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大有镇木召村铁皮石斛种植基地里,一簇簇种在树上的铁皮石斛长势喜人。在技术员的细心指导下,由村民群众组成的采摘队伍,熟练、规范地将树上的铁皮石斛花朵采摘下来。

  木召村的贫困户杨明海,过去他家靠种植常规农作物为生,经济效益低,一年到头日子过得紧巴巴。2018年,铁皮石斛落户该村后,杨明海把家里的山地流转给当地公司,两口子来到种植基地务工,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今年,他们家可以拿到一千块钱的土地租金,在基地务工每个月还能领3500元。

  大有镇森林资源丰富,天然植被好,生态环境优越。镇党委政府将中草药种植纳入扶贫产业项目库建设,积极引进中草药公司到村发展山地铁皮石斛种植,通过土地入股、种植订单、雇工帮扶等形式,有效带动50贫困户200余人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大有镇已完成土地流转600亩,树体挂种铁皮石斛125亩,林下种植白芨40亩,覆盖四个贫困村。(记者 彭圆兰 吴韬)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