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没人种的玫瑰竟在他手中成了年销500万的宝贝?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8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凌晨4点,天还未亮。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的南台村却开始热闹了起来。许多农户在玫瑰花田中紧张有序的采摘玫瑰花。为何他们天还没亮就要采摘玫瑰花?这采下的玫瑰花又做什么用呢?

 

  原来这些玫瑰花都是用来制作玫瑰花冠茶的。

  玫瑰花茶并不稀奇,但玫瑰花冠茶您听说过么?我们在市场上常见到的是用玫瑰花蕾为原料制成的玫瑰花蕾茶,而玫瑰花冠茶则是用初展时期的玫瑰花制成的茶品。

 

  由于玫瑰香气和玫瑰精油都是在玫瑰开放的过程当中形成的。到了初展时期,玫瑰香气和玫瑰精油完全形成了,但还没有释放。所以初展时期的玫瑰花的香气比玫瑰花蕾时更浓郁,精油含量也要比花蕾时期更高。

  这才造就了在玫瑰花茶家族中品质更好的玫瑰花冠茶。而凌晨采摘则是因为玫瑰在凌晨开花,所以想要制作玫瑰花冠茶就只有在凌晨采摘了。

  解西周就是靠着玫瑰花冠茶带领南台村的农户实现了单年五百万的销售额。

  但是,在几年前的南台村,玫瑰可是没人愿意种的便宜货。这是怎么回事儿呢?解西周又是如何看到了玫瑰花的商机呢?

  

  精彩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玫瑰花开财富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