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在行动】丽水市莲都白莲铸就乡村振兴“金钥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7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大暑过后,丽水市莲都区老竹畲族镇的上百亩莲花傲然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来自杭州的马力一家欣赏完莲花后,在朋友圈晒起了莲花秀,他表示:“莲都山清水秀,风景独好,尤其是这里的莲花美不胜收,明年还要和家人过来游玩。”

  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厅获悉,近年来,莲都区成功利用处州白莲撬动经济发展,不仅把莲子卖出了好价钱,还引来众多游人,带动周边旅游发展,小小白莲俨然成为了当地百姓致富的“金钥匙”。

  2012年,农民出身的蓝炳岳响应政府号召,投资8万余元在老竹仁则村种下了65亩处州白莲。“刚开始没什么经验,只知道种白莲卖干莲子,亩产值两千出头。”蓝炳岳介绍,由于地处东西岩景区,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发现了商机,于是在基地搞起了莲池摄影、赏花、莲子销售等一条龙服务。“现在每年六七月份荷花盛开的时候,游客非常多,不仅干莲子好卖,就连鲜莲蓬、干莲蓬、干荷叶都成了游客的抢手货。”

  而同样收益颇丰的还有丽水舍歌嘹亮精品民宿业主黄露慧。她介绍,夏季天气炎热,原本是餐饮民宿业的淡季,但近年来由于处州白莲声名远播,很多游客都慕名过来体验荷花摄影、莲子采摘等活动。“我们还特意为游客准备了莲子、莲花、莲叶、莲茎等特色佳肴,非常受他们欢迎。”黄露慧说,如今夏季赏花游已成为了一种时尚,带动的不仅是白莲产业的发展,更是周边产业的兴盛,逐渐形成了一条产业融合发展、互促共赢的乡村农事节庆旅游发展新路子。

  “莲都因‘莲’而得名,因‘莲’而秀美。在聚力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莲都还将借助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这一金字招牌,把休闲旅游线路推向市场,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了解莲都和莲都乡村,促进农旅融合发展,聚力乡村振兴。”莲都区农业局局长叶庆武表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