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培育数万名新型职业农民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8月03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记者从广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暨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成果汇报会上获悉,广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成效突出。截至目前,广西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8842名,已认定29503人,培养现代青年农场主1000多名。

  近年来,广西大胆探索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方式方法,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一是创新培育载体。首创职业农民学院,目前全区已有7所职业农民学院挂牌成立;自治区农业厅还与广西大学合作,领先建立现代青年农场主学院。二是创新培训体系。探索形成了以职业农民学院和农广校为主体,农科院所、农技推广机构、龙头企业、合作社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的教育培训体系,形成了“职业农民学院或农广校集中培训+实训基地及田间学校实操实训+农技推广部门跟踪服务”的培训模式。三是创新整村推进。在全区遴选100个产业集中、特色明显的村,打造广西百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村。四是创新“走出去”提升发展。广西先后赴上海、武汉、南京、广州、成都等地举办培训班,搭建与外省新型职业农民、现代青年农场主沟通合作的桥梁和平台。

  经过几年精心培育,广西新型职业农民和乡村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涌现出一批带头致富的先进人物典型。下一步,广西将紧扣乡村振兴要求,重点围绕特色农业强优工程,强化现代青年农场主、农业职业经理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三类骨干人才培养培训,造就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农业生产经营管理领军人才。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