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南京“农创园”迈向现代“农业硅谷”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8月03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全国首个国家级农业科创中心——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举办发展推介大会。这一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打造中国“农业硅谷”使命的“国字头”园区,在推介大会上一举签下了隆平高科、中国林业集团等16个重点项目。另外,在谈的47个项目,也都是国内农业科技细分领域的“领跑者”。

  南京国家“农创园”作为农业农村部批准创建的首家科创中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更好发挥江苏农业科技优势、强化科技人才支撑的重要载体。园区位于浦口区,北距老山国家森林公园6公里,南距长江4.5公里,坐拥优质生态资源和“两隧两桥三轨”交通优势;作为南京重点建设的三个“大学城”之一,浦口区还拥有多所著名高校,国家级、省级重点工程实验室数十所,园区距南京农业大学新校区直线距离仅1公里。

  据了解,南京国家“农创园”以“一核心多基地”为总体布局。核心区科创中心分为研发高地、科技服务平台和总部经济区三大板块,以技术研究、高端服务和农业总部经济聚集为主要功能;“多基地”即多个科技成果孵化、中试、产业转化基地。园区按照绿色发展要求,将主攻生物农业和智慧农业,打造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全要素、全过程、全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努力做“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与服务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据介绍,“农创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在农业龙头企业集聚、农业科技研发和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务实成果。省政府将把“农创园”建设纳入全省科技创新全局统筹谋划,集聚资源、集聚产业、集聚政策,全力打造科技高地、人才高地和政策高地。

  按照建设预期,今年11月,“农创园”展示中心将建成使用,并于全国“双新双创”博览会上展示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开展交流对接;2020年,“农创园”将建成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大平台;到2025年,园区将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开放共享、合作共赢、持续发展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示范大基地,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现代“农业硅谷”。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