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发展中药材产业 拓宽四川省石棉县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2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今年,石棉县农业局积极引导部分乡镇公司、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大力发展以重楼、白芨、石斛、黄精等为主的中药材种植,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培育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

  目前,全县已种植重楼、白芨、石斛、黄精、佛手柑等药材1.25万亩,亩收入在1-40万元间,参与种植中药材公司、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20多家,辐射带动种植大户4000余户,其中贫困户800多户。

  近年来,随着市场药材价格的大幅上涨,使中药材种植成为了农民的希望产业和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然而,中药材仿野生种植在我县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势头迅猛,为优化培育中药材种植产业,丰富林下经济种植和庭院经济发展,农业局科技人员和驻村农技员积极引导农民科学种植,规划发展,对接市场,引导药农适时适价销售药材和种子种苗,回收成本,降低风险,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实现更多农民种植药材发“药财”助推脱贫攻坚。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