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踩不破、照不透,几百元一颗绿色的蛋,孵出的是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2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快来瞅瞅,这是啥?

  这么大的蛋,有没有人知道是下面哪种动物下的?

 

  没错,就是它!

  看到它的样子,可能很多人会以为这是鸵鸟,其实它叫鸸鹋(ér miáo),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鸟类,澳大利亚的国鸟!

  别看鸸鹋个头大大的,好像很凶的样子,可它对自己的孩子却是异常温柔。为了将宝宝们顺利孵化,它们甚至可以趴在蛋上几十天不吃不喝,全靠消耗自身脂肪度日!

  普通的家禽孵化期大多只有二十几天,可鸸鹋的孵化期却长达五十多天,这和蛋壳的坚硬程度有一定关系!

  好蛋不怕压!

  鸸鹋蛋的蛋壳非常坚硬,就算是一个成年人站上去都没什么影响!

  一般的小磕小碰更是不在话下。

  而且它大理石般的外壳非常漂亮,天然的墨绿色上点缀着绿宝石一般的晶体,常被拿来做成艺术品,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这天然的墨绿外壳虽美,却也为鸸鹋的人工孵化带来了麻烦!

  绿色外壳照不透,了解进展靠手摸!

  通常的孵化,都是通过照蛋这门技术来观察受精蛋内胚胎的发育情况,以此掌握蛋孵化的进展。

  可这鸸鹋蛋的绿色外壳根本照不透,使得这门技术全无用武之地,这可咋整呢?

  这次采访的对象张开秀给记者展现了一个绝活,他拿手一摸就能准确知道蛋里鸸鹋的发育情况!

  原来,鸸鹋发育进展的不同,会导致鸸鹋蛋外壳的温度有细微的差别。而张开秀经过常年的积累,练就了精准的手感,他对鸸鹋蛋温度判断的误差不超过0.5度,因此可以推断出鸸鹋的发育情况!

  小鸸鹋出世却要先管住嘴!

  经过细心的照料,鸸鹋宝宝终于出壳了!

  小鸸鹋不挑食,喂啥吃啥,高兴的张开秀在喂食上一点不惜本钱,可劲儿地喂。可喂着喂着,他却发现了问题,有的小鸸鹋变成了八字脚,瘸了!

  这可急坏了张开秀,仔细探查,他发现这几只小鸸鹋都是喂食时最能抢、最能吃的!

  结果把自己吃得溜圆,长了个大肚子,小细腿不堪重负被压得外翻,慢慢地就瘸了!严重的甚至会死亡!

  这年头,居然连动物都要减肥控制体型了

  无奈的张开秀只好控制它们的采食量,多喂菜少喂粮,让它有饱腹感就行。其实,鸸鹋抗性强不爱生病,只要吃喝上没问题,它们就会健康地生长!

精彩视频看这里》》[科技苑]一百多斤的大鸟怎么养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