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水产品市场:休渔期结束还有一个月 水产品价格普遍不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2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威海水产品市场获悉,目前,南方部分鱼类已经或即将“解禁”,而威海距离被称为史上最长、最严的休渔期结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鲜鱼市场:从目前市场来看,近期威海市场上鲜鱼的货源依然不多,养殖鱼及冰冻鱼继续唱起市场的主角。目前市场冷冻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在24-26元,新鲜海捕大牙鲆鱼继续不见踪影,养殖牙鲆鱼每公斤价格在50-52元,而新鲜大鲅鱼每公斤价格30-36元,养殖鲈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28元左右。

  淡水鱼的行情。近一段时间以来,天是挺热的,但淡水鱼市场却始终热不起来,一年内常规淡水鱼价格反差如此之大,恐怕是让很多养殖户大跌眼镜了。目前市场活鲤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14元左右,同比下降3.4%;活花鲢鱼价格在16元左右,同比变化不大;活草鱼每公斤价格15元左右,同比下降18.9%;活鲫鱼每公斤价格在19-20元,同比下降27.8%。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高温还将影响我国多部地区,估计淡水鱼流通情况不会有明显好转,市场价格也难有太为明显的反弹。

  据了解,虽然从去年开始,全国所有海区的休渔开始时间都统一了,但根据水生资源的生长、繁殖季节习性等,东海、黄海、渤海、南海海域开渔时间还是略有差别,部分东海海域和南海海域,8月16日12时便将迎来开渔,渤海和部分黄海海域则是9月1日12时开渔。所以随着休渔期的临近,后期部分海产品价格也将不同程度地“跳水”。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