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甘肃发力推进“精神扶贫工程”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8月02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精神扶贫工程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甘肃将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清晰地聚焦制约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精神瓶颈”,用钉钉子的精神和精准精确的举措,逐一攻克精神扶贫难题。

  为此,甘肃要求各级帮扶干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要冲在前、带头干,坚持精神和物质“两个扶贫”一起抓,要大打宣传教育攻坚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技术优势,运用全媒体手段,通过设置专题专栏、主题宣传、动态报道、政策解读、权威声音等方式,全天候、全时段、大容量传递脱贫攻坚信息,并组建各级宣讲小分队,开办农民讲习所,全方位组织实施宣讲活动。甘肃将全面提升先进典型的引领力、带动力,努力把全省各级各方面成功鲜活的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典型人物推出去,达到“墙里开花内外香”的效果。

  甘肃将加快推进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文化精准扶贫,加大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力度,丰富村史馆、农耕博物馆、文化广场等内容建设,建好用好农家书屋、“乡村舞台”等平台,大力加强文化供给服务,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甘肃要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实施“美丽乡村·文明家园”陇原乡村文明行动,坚持不懈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工程示范点建设,不断革除高价彩礼、封建迷信、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赌博等陈规陋习,并积极搭建培训教育平台,不断完善贫困群众培训服务体系,实现贫困群众就业、创业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甘肃还将全力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抓好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任务落实,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