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在行动】四川省旺苍县:“三高”模式建园区引领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2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旺苍县实施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配套的“三高”模式建设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园区,引领乡村振兴。

  高起点规划。结合县域实际和富硒富锌茶、道地中药材等优势产业资源,与川农大、川理工、省农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及有资质的规划单位等机构建立规划联系,紧扣“产村相融,全域覆盖”的要求,实地踏勘、充分论证,征求群众、村社、乡镇意见,形成规划方案经过县市两级评审,不断修改完善,确保园区规划落实落地。

  高质量建设。围绕优势特色产业,集中连片打造集产业发展、科技示范、休闲观光、工农互动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18个,总面积达15.6万亩,总投资19.54亿元,远景、清水、高阳、崔河等11个现代农业园区先后成功创建为四川省现代农业万亩示范区,贯通联合三合、木门、农建、化龙4园区,建成木门大园区,正积极申报国家现代农业园区称号。

  高标准配套。通过实地走访、查询旺苍县志,极大限度地挖掘以木门军事会议会址、中国红军城为主的红色文化、高阳坡贡茶为主的历史文化、绿色有机为主的生态康养文化内涵,配套建设主题公园,“1+6”“1+7”“1+8”公共服务中心,景观节点、艺术小品、文化广场、主题雕塑、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及环卫设施等一应俱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