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南通市通州区:重投入 强管理 健全农村垃圾收集处理体系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2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农村生态环境治理投入,强化资金管理,努力健全农村垃圾收集处理体系。

  一是加大投入推进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2015年以来累计投入9900余万元,共实施整治项目77个,先后建成污水处理设施40个、非规模畜禽粪便处置中心2个,铺设污水管道127公里,建成散养户蓄粪池177个,涉及整治村庄90个,全区农村污水收集处置能力有效提升,生活垃圾实现收集处置全覆盖,农村环境长效管理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严格执行农村垃圾收集考核奖励办法。每年与城管局联合修订《农村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理考评办法》。按照考核办法,镇级配套资金不低于实际投入40%,列入镇级年度财政预算,不得增加村级负担。年底,区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对部门乡镇“五位一体”环境治理相关经费开支进行调研,检查资金使用情况,对存在问题督促整改,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2015年以来区财政用于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置奖补资金共7600余万元。

  三是加强农村垃圾中转站经费绩效管理。随着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量逐年增加,油价上涨,该区用于中转站的资金投入也逐年增加。为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水平,区财政局每年在预算安排前期对垃圾清运成本进行测算,根据清运车辆的吨位、车次测算垃圾量,再结合转运站与垃圾处理厂的距离测算合理油耗,核定资金给付标准。每年底,区财政局对中转站经费开展绩效调查,确保经费使用效益。三年多来全区累计投入七个农村垃圾中转站资金9600余万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