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开放中国,世界农企正大步走来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7月31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中国上海举行。举办这一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是党中央着眼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截至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共有100多个国家的千余家食品和农业企业报名参展,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海外健康、优质的食品和农产品。本期,我们走近这些食品、农产品展商代表,听一听他们对进口博览会的准备和期待。

  “乐斯福不仅会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还签署了2019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合约。”7月26日,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首届进口博览会客商宣介会在上海举办,法国乐斯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浦建菲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企业展,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其中,食品及农产品类的参展商最多,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家企业参展,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健康优质的乳制品、肉制品、水产品、蔬果、茶和咖啡、饮料及酒类、甜食及休闲食品、调味品、罐头及方便食品等。

  “此次企业商业展的招展成果远超预期,参展的企业不仅数量多,分布广,而且质量优,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到200多家。另外,参展企业此次带来的新产品也很多。据截至目前的初步统计,参展企业将会带来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全面呈现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服务趋势,众多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企业也将携本国特色优质产品前来参展。”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乐斯福集团作为全球酵母和发酵领域的领导者,1853年成立于法国北部,是一家具有160多年历史的家族企业。30年前,乐斯福集团进入了中国市场,带来了世界闻名的“Saf-Instant”燕牌酵母,从而开创了国人使用高活性即发干酵母的先河。迄今为止,乐斯福在中国已有3个生产基地共5家工厂、多个烘焙中心及烹饪实验室。

  浦建菲说,此次他们参加进口博览会,将向消费者展示酵母及相关产品和业务的解决方案,产品覆盖食品调味、酒精饮料以及营养与健康产品等多个领域。“我非常看好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一方面是因为有很多潜在的大型客户共同参展,另一方面,希望能通过进口博览会更多地接触到认同乐斯福理念、准备与乐斯福展开深入合作的供应商,进口博览会对于乐斯福来说是个相互交流、吸取创新经验的绝佳平台。”浦建菲表示。

  在谈到进口博览会上,乐斯福将为中国消费者和企业带来最新研发的产品时,浦建菲说:“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吸引力无限。通过此次进口博览会,乐斯福不仅仅是要把更多产品带入中国市场,更重要的是引入新技术。乐斯福一直把中国市场视为一个研发创新的非常好的平台。未来,乐斯福会把研发创新的重点都引入中国市场,作为乐斯福全球市场的榜样。”

  另外,乐斯福集团还将其主办的、被业内誉为“烘焙奥林匹克”的“路易·乐斯福杯世界烘焙大赛”中国赛区的部分活动“搬”到进口博览会上。“我们愿意传递知识和技术,从中找到与我们志同道合的合作者,正如我们鼓励中国烘焙匠人在烘焙领域中掌握更好的专业知识。2015年在经过乐斯福集团几个月的培训之后,中国烘焙代表队获得了世界烘焙大赛亚洲区域大赛的第一,并在2016年法国巴黎面包世界杯中取得第四名的成绩。”浦建菲介绍。

  同样在中国市场深耕30多年、具有150多年发展史的美国嘉吉公司,对进口博览会上亮相也做了精心准备,抱有很高的期待。“首届进口博览会上,我们将主打可可和巧克力产品,还有淀粉糖类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以及全新鸡肉产品。”嘉吉亚太区总裁安博泰告诉记者,“我们并不只是期待通过本次进口博览会销售产品,而是希望能够加深跟中国和其他企业的合作。促进在中国的贸易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在中国更加开放的政策环境下,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加强投资和合作,不断促进中国业务的增长。”

  为世界打造一座舞台,向朋友敞开胸怀。为了方便食品、农产品展商快速通关,据海关及检验检疫部门透露,本届进口博览会将采取基于风险管理、分类管理的便利化措施。对被列入限制清单,需要有检疫准入要求,但还未获得我国准入许可的食品,经风险评估没有疫情疫病传播风险的可以允许参展。对进口博览会期间进行品尝、散发的预包装食品,在境外参展商作出统一标识的情况下,可免于加贴中文标签,只需要在展览品旁以中文注明品名、保质期、禁忌、食用(使用)方法等事项。

  与此同时,为了促进参展商的“展品”变“销品”,进口博览会将组建18个交易团,通过跨境进口电商联盟、展示展销服务联盟、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综合贸易服务联盟四大联盟,发挥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作用,积极主动扩大进口,着力打造“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促进平台的线上线下两大平台,为参展商提供“参展一周、服务一年”的支持保障。“让更多的优质商品和服务更加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说。

  “开放和合作才能实现共赢。”浦建菲说:“我们非常认同中国贸易自由化的观点,坚决反对贸易战。贸易战没有赢家,最终受害的都是普通百姓。”热情率直的浦建菲面对着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始终笑意不减,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地强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