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宁夏种业博览会8月举办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7月27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记者从石嘴山市农业部门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种业博览会定于8月2日-4日在石嘴山市平罗县种子小镇举办。

  据石嘴山市农业部门介绍,今年为了凸显本届展会新特色、突出展示新亮点、增强示范推广功能,当地有10家制种企业在种子小镇建设了1500亩蔬菜制种繁育展示区和展示园,展示的新品种有4300个。同时,在头闸镇双渠村、西永惠村,渠口乡红旗村,黄渠桥镇五星村、西润村建设5个蔬菜制种基地观摩点,各展示品种长势良好。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据了解,今年的种博会在往年办会的基础上,将每两年举办一届的石嘴山(平罗)种业博览会改为每年举办一届,并提格为全区种业博览会。目前,平罗县蔬菜制种基地引进培育了菜豆、番茄、苋菜等60多个品种,年总产量超过3500万公斤。种子覆盖了全国众多省市,部分产品远销国外。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