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临邑:实施果菜项目予民方便、惠民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7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实施果菜产业项目之前,我们要人工把棉被卷起来,效率低,也很危险,再就是浇水也很困难,使用大水漫灌,棚内水汽太大,容易滋生病菌,蔬菜很难保障高产,在棚里劳作一天,可累了;现在不一样了,政府为我们园区内的大棚配套了卷帘机、铺设了水肥一体化,还教给我们农技知识,科技大大代替了人工,我现在一个人能干以前两个人干不了的活,一天下来,还一点不觉得累,真得感谢政府的好项目”,山东省临邑县宿安乡果菜项目区农户樊大爷高兴地说道。

  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厅获悉,园区里的水肥一体化、自动卷帘机等农业设施为宿安乡农业转型升级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展现了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的新气象。

  农技指导 打造产品质量“新高地”

  市场竞争,质量为先。为增强果菜产业项目区内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最大程度上达到富民效果,宿安乡积极对接上级农业部门,做好农技知识的培训工作,以提升棚户的管理水平为突破口,保障园区蔬菜产品的质量及产量。

  “以前,我们只知道种,种的品种、管理方法什么的,都不关心,而且舍不得打花,一棵苗上的果子都留着,营养供不上,长出的果型不好看,还很多空心果;县里的老师来了以后,现场教学,手把手教技术,现在我们一棵苗上就留6穗18个果,还分茬采摘,果型好看还不空心,现在我们的西红柿最高能卖到3块钱一斤,一个棚一年能挣8万呢”,种植西红柿的农户高兴地说道。

  园区还积极申请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西红柿已通过无公害认证,并注册“泰铭丰”品牌,迈出了品牌战略坚实的第一步。

  完善设施 破除群众增收“拦路虎”

  在实施果菜项目之前,泥土路、木线杆、销路难是种植户面临的三只“拦路虎”,宿安乡立足实际情况,决定改善园区基础设施,真正打通惠民增收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利用果菜项目,筹集资金近300万,用于园区设施工程建设,新修砂石路面3000米,配套2台变压器,架设高压线路近四公里,并且针对销路难的问题,我们乡党委领创了兴达蔬菜合作社,联系外地客户达30余家,有效扩宽了销路”,宿安乡农办主任高金勇说到。

  目前,果菜项目已基本完成,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自发进行种植结构调整的热情高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