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水城烤薯:朋友圈里有市场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7月26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进山东省阳谷县定水镇武堤口村地瓜种植基地,只见一垄垄绿油油的地瓜秧长势喜人。“这片地瓜有50多亩,全是施有机肥种植的富硒地瓜,专供做传统手工粉条和烤地瓜用的。”近日,“富硒地瓜之家”农场主王桂香边在地里拔着草边告诉笔者。

  去年,王桂香的50亩“富硒”地瓜收获后,除部分以每斤2~3元的价格卖鲜食外,大部分贮藏起来供冬季加工传统手工粉条和烤地瓜用。由于科学施肥,地瓜“富硒”,烤出的地瓜特别好吃,做出来的“富硒”粉条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很快打开了销路,有了市场,“富硒”粉条陆续在聊城和阳谷等地多家超市上架,卖得特别好。

  为让更多的乡亲和贫困户靠种植“富硒”地瓜增收致富,王桂香办起“地瓜之家”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方式,统一育苗,统一种植管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价格回收,统一贮藏加工等,解决了一家一户种植“富硒”地瓜价格低、卖不出去等问题。同时,通过“富硒”地瓜贮藏、传统手工粉条加工和烤地瓜等,大大提高了“富硒”地瓜的附加值,增加了村民收入。

  在王桂香的影响带动下,现在,武堤口村以及周边村已发展起“富硒”地瓜种植户100多户,面积达500余亩。目前,王桂香的“富硒”地瓜已申请了“水城烤薯”品牌商标,正在通过朋友圈和微博微信走向高端市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