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伏天赚钱有“毒”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6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夏天到了,各种带毒的动物都冒出了头,面对这些普通人唯恐避之不及的动物,有几个人却利用它们的“毒”赚到了财富!

  跳不出圈的跳高高手

  民间都说五毒奇毒无比,可遇到了葛敏康,这五毒之一的蟾蜍立刻没了脾气!反倒成了他赚钱的宝贝!

  蟾蜍的毒浆虽毒,可在中医里却是一种珍贵的药材——蟾酥,有解毒止痛之效!仅1克就能卖到20元的高价!

  普通人印象里可能都觉得蟾蜍青蛙之类的动物应该是个跳高高手,可葛敏康就像画地为牢一般,仅用40厘米高的塑料布一圈,就使得蟾蜍在里面出逃不得!

  这是怎么办到的呢?留个悬念,下面的视频告诉你!

  身怀“缩骨功”、飞檐走壁

  接下来介绍的这位,虽然不是五毒之一,可它斗蜈蚣、战蟾蜍,毫不费力,哪怕是五毒之首的蝎子,在它面前也撑不住几招!它就是捕鸟蛛!

  毒蛛虽“毒”,可它的毒液和蜘蛛做成的干品却有很大的药用价值!甚至,在有些地方还是一道美食!

  江苏南京的罗永林是个养蛛高手,可他刚开始养殖时,却发生了“群蛛越狱”的事件。

  当初为了防止捕鸟蛛出逃,他还特意给它们搭建了全透明的玻璃房,可这捕鸟蛛还是在他眼皮子底下溜走了!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虽然玻璃墙光滑得连几十只脚的蜈蚣都站不住脚,可对捕鸟蛛来说却如履平地!

  这是因为捕鸟蛛的脚下有非常细密的绒毛,如同吸盘一样可以牢牢地吸在墙面,再加上蜘蛛的全身没有骨骼,就像一个会缩骨功的高手一般,只要有缝隙,它们就能来去自如!

  科技“战甲”斗毒蜂

  最后这一位,就是当初大战“蝗军”的大将军——金黄虎头蜂!

  这金黄虎头蜂属于马蜂,虽然能把害虫杀得片甲不留,可要是把人类当成攻击目标,也会把人蜇得嗷嗷叫!

  之前那期养蜂节目播出的时候,后台就有好多观众在后台留言:这马蜂难道不会攻击人类吗?养蜂的黄国忠如何采集蜂蜜和蜂毒呢?

  今天就给大家来揭秘一下,想养蜂,一套全覆盖式的装备很重要!

  最初用塑料袋做的防蜂服是最原始的装备,可面对金黄虎头蜂足足两厘米长的蜂针却毫无抵抗力。

  后来黄国忠改用了带有镂空钢丝网的加厚树脂防风服,既透气还防御力MAX,根本不惧金黄虎头蜂的毒针。

  金黄虎头蜂见毒针无法刺入,干脆直接将蜂毒喷洒在空中,这可是危险至极,稍有不慎被喷在眼睛上,就有致盲的危险!

  为了防止这招,黄国忠在头部的镂空钢丝网上加了一层可拆卸透明塑料膜,有效地抵挡了马蜂喷毒!

  变身完成!

  黄国忠利用这套自己创新的装备采集蜂毒,仅半克就能卖出一千元的价钱呢!

更多内容看视频》》《科技苑》伏天赚钱有“毒”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