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手捧的金元宝是西瓜 你信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7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最近发生了一件稀罕事。通常我们见到的西瓜都是绿色的,圆形的,而眼前这位大叔手中神似金元宝的东西,居然也是西瓜!

  原来这是给西瓜加上模具后生长出来的黄皮西瓜,不仅有黄色的,还有绿色的元宝西瓜和方形西瓜。种植这种西瓜目的已经不是单纯为了吃,而是为了提升西瓜的观赏价值,是蓝山当地种植户对营销手段的一种新尝试,目前还没有推向市场,不过前景可观。

  早佳8424,是上世纪80年代我国培育成功的西瓜良种,由于其皮薄汁多、口感甘甜,再加上个头适中,近年来已成为西瓜中的“王牌”,深得市民喜爱。早佳8424在蓝山县泉塘村已种植多年,当地种植户们种的几乎都是这个品种。

  早佳8424西瓜皮薄多汁肉眼可见,甜度一测便知。通过测糖仪测试,早佳西瓜的糖度是13度,远超普通西瓜的甜度。看看我们的记者这大快朵颐的样子,这早佳西瓜别提多好吃了!

  早佳8424西瓜能有如此高的糖度,跟整个种植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西瓜在生长期不需要过高的温度,但在结果期、成熟期则需要的温度较高,这刚好适合蓝山早春的气候特点。而且蓝山当地的土壤含铁量丰富,pH值在6.0左右,呈微酸性,有保肥、保水、透气性强的优势,种出来的瓜自然甜的没话说。

  早佳8424属于中等个头的西瓜,成熟的西瓜重量大概是12-13斤左右。这么好的西瓜在当地售价大概是1-1.5元一斤,比别的瓜要贵3-4毛钱。尽管在当地早佳8424西瓜比别的西瓜的价钱要贵一点,但是因为品质好,仍吸引了不少的经销商前来采购。

  泉塘村政府每年都会举办全民参与的“吃西瓜比赛”,每人三块大小相同的西瓜,看谁用最短的时间先吃完,谁就获胜。今天,我们的记者也来感受了一把这比赛吃西瓜的快乐。

  蓝山目前发展西瓜产业有1.5万亩。估计年产值1亿元左右,光这一项可以为当地的村民增加2千多万的收入。泉塘村一共有32户贫困户,其中就有20个贫困户通过种植西瓜脱了贫,户均增收可以达到五万元左右。

精彩视频看这里》》《每日农经》 一掌能劈开的西瓜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