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浙江青田:产业扶贫带动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7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时值七月,荷花正开。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章旦乡章旦村的荷花基地里,几十亩荷花正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成片盛开的荷花种植不仅扮美了田间地头,还成了村民们致富增收的新产业,让原本贫瘠的土地因为荷花的盛开而变得生机勃勃。

  在荷田里,基地负责人夏建强和工人们正穿梭在荷叶间,采摘着长势喜人的莲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介绍说,在章旦乡干部的帮助下,他们村得到了荷花基地的扶贫项目,并成立了合作社,种上了处州白莲,三年的耕耘终于得到回报,也让他对于基地的前景信心倍增。

  据了解,处州白莲具有粒大而圆、饱满、色白、肉绵、味甘五大特点,为莲中之珍品,是名贵的药材和高级营养滋补品。得益于品种的优势,现在莲子的销售越来越好,亩产也有所提高。

  “今年的产量比前两年都好很多,今年我们从7月1号开始摘莲子,到目前为止摘了三四次,一次能摘100来斤。短短十余天,我们通过卖莲子已有近5000元的收益。”赤水荷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晓妹说。

  “为了保证扶贫项目起到真正的扶贫作用,从项目立项、落地、低收入户收益,到资金拨付,我们乡纪委都全程参与监督,监督扶贫资金的落实。”章旦乡纪委书记陈才军表示, 在荷花基地基础设施项目补助资金落实过程中,该乡也会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管力度,通过不定时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访的形式,对项目进行监管,杜绝弄虚作假问题,真正让扶贫项目发挥扶贫效应。

  据了解,下阶段,章旦乡将引导荷花基地整合生态环境、荷花观光、河流景观资源,打造融“农业观光+体验”于一体的观光旅游基地,通过产业扶贫带动村民实现增收致富。(央视网记者 李雪莲 通讯员 林园园)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