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不长虫的杨梅怎么种?搭个帐篷就能解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7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炎炎夏日,杨梅是开胃消暑的很好选择。这个时节杨梅大量上市,人们也变着花样开发出很多吃法。

  将杨梅炖煮后再加入冰糖熬制,做成的酸酸甜甜的杨梅汤,是一种很好的解暑饮料。

  在浙江,当地人还喜欢把杨梅做成杨梅酒、杨梅干。吃杨梅、品梅酒的生活方式,早已融入当地人的夏日生活。

  不过,人们最喜欢的还是鲜食杨梅。常吃杨梅的人都知道,杨梅从市场买回后,都得先拿盐水泡一阵才能吃。因为杨梅的果肉里很可能藏有小虫,而盐水泡可以使小虫析出,达到驱虫的目的。

  今天有个人告诉记者,他种的杨梅就不用泡。

  为何他种的杨梅不长虫?郑士贝带着记者去参观了他的“秘密武器”——帐篷!

  杨梅很娇气,若保存不当,仅一天就会腐败变质,哪怕冷藏也只能延长到3天左右。

  因此郑士贝就罩起了帐篷来保护它们。据他说,这帐篷可有足足五处好!

  防虫

  都知道杨梅里很可能有小虫,可这些小虫是从哪来的呢?

  原来,杨梅发红时散发的甜味,会吸引果蝇。它们把卵产在杨梅里,就会孵化出专以杨梅为食的幼虫。

  而这帐篷的第一个好处就是能防虫!

  因为郑士贝的蚊帐网眼很小,连1毫米大小的果蝇都能挡在帐外!因此就没了生虫这个后顾之忧!

  防暑降温

  第二个好处是降温,别看只是罩了一层蚊帐,可实际上却使帐内的温度低了5℃左右!

  这样就使得杨梅成熟变慢,避开了上市的高峰期,带来了不少收益!

  郑士贝给记者做了个实验,他将两块冰块分别放在蚊帐内外,15分钟后,帐外的冰块已经化得只剩薄薄一层,而帐内的冰块还剩下挺厚一块呢!

  避鸟

  走出蚊帐,记者发现远处没罩蚊帐的杨梅里,有很多都被咬得只剩半边了。

  这杨梅实在太鲜美了,连山里的白头鸟都禁不住诱惑飞来啄食!它们常常凌晨出动,又警惕异常,不易驱赶,这可愁坏了农户们。

  可郑士贝却毫不担心,他的杨梅都被蚊帐保护得好好的,鸟进不去,只能看着杨梅干着急!

  遮风

  这帐篷不但能防虫防鸟,还能遮风挡雨!

  山风很大,若没有蚊帐削弱风力,杨梅很容易就会被刮落!或是被枝叶摩擦得伤痕累累!

  而有了蚊帐的保护,这下杨梅可说是“雨打风吹全不怕,任尔东西南北风”!

  挡雨

  杨梅娇贵,不但怕风,还怕雨。

  成熟的杨梅,甜度可达到12度。可如果浸在水中一小时,甜度就会下降一半左右!

  而且沾了水的杨梅,如不能及时干燥,还会发霉腐烂!

  有了蚊帐支撑,很容易便可给杨梅搭上雨衣,减少和雨水的接触!

  郑士贝种杨梅十四载,可不止帐篷这一个绝招。

  他还告诉记者一个特殊技巧,可以使帐内的杨梅比帐外的大上好几圈!

  还在夜里带着记者上山,收割一种据说能有效延缓杨梅腐烂的神秘植物!

  想知道这些都是什么吗?看这里》》《科技苑》  帐篷里的杨梅不长虫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