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水中财富的秘密 好动的甲鱼抢人眼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6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浙江温岭市箬横镇小墩村里,养殖着很多甲鱼,因为温岭市河湖较多,这里的不少养殖户就把甲鱼放在湖水或池塘里面进行散养,养殖环境非常接近野生状态,所以这里的甲鱼野性非常强。

  这野性极强的甲鱼品种学名叫中华鳖。每年的八九月份,温岭的甲鱼正处在活跃期,性格暴躁、好斗易怒,不过这种性格却是养殖户和消费者都喜欢的,因为在他们看来,野性强,品质才更接近野生甲鱼。

  在温岭,甲鱼产蛋的季节是每年的5-8月份,一般一只母甲鱼一年产蛋70枚左右。

  当甲鱼蛋经过45天的孵化,甲鱼苗便破壳而出了。想让这些活泼好动的甲鱼苗老老实实呆在小篮子里,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它们会想尽一切办法逃出去。它们天生就知道要互相搭桥、团结协作。

  甲鱼出生后不久,养殖户就开始有意训练它们的胆量,养殖户采用种种招术来培养甲鱼的野性,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使得人工养殖的甲鱼在口感和营养上更接近野生甲鱼。

  不仅如此,养殖户还遵循甲鱼吃荤不吃素的生活习性,给甲鱼喂食螺蛳和鱼虾。

更多精彩,看视频》》《每日农经》好动的甲鱼抢人眼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