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养猪年入千万,身价上亿的大老板究竟有何妙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6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个一股偶像剧里霸道总裁范儿的人叫方宝锋,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他四十几岁时就已经身家上亿了。

  但是一个已经拥有巨额财富的人,怎么就迷上了养猪呢?

  这事儿,还要从七年前一场奢华的饭局说起……

  2012年的一天,方宝锋带着几个朋友到酒店吃饭,点餐时发现,菜单上一盘猪肉价格竟然高达300块钱!

  这就是当初一盘价值300元的猪肉。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后来经过询问饭店老板,方宝锋才知道,原来这盘价格如此高的猪肉是巴马香猪肉。

  这就是巴马香猪本尊,是不是萌萌哒~。不仅萌,还好吃,天生自带香味儿。猪里的香妃哦……

  当时物以稀为贵,在原产地,一斤巴马香猪肉就已经可以卖到近百元的价格了。而方宝锋吃到的香猪肉还要再加上空运和损耗等成本,算下来确实不便宜。

  这样高的价格,迅速吸引了我们的主人公方宝锋的注意!

  为此他还专门来了个广西巴马之旅。然后他就被巨大的市场前景和利润空间所吸引,彻底地拜倒在了巴马香猪裙下。

  然后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我要回家养巴马香猪!”

  美丽的安徽省无为县是方宝锋的老家,在这儿养巴马香猪,方宝锋觉得自己占尽天时地利人和:野生的自然资源让他不用担心养猪的粮草,当地政府也将他的养猪场作为招商项目大力支持,他还请到了一位有多年养猪经验的技术员。于是他放心大胆地引种了300多头母猪。

  但是,事情真的有那么简单吗?

  2013年11月养殖场中,所有人都在开心地迎接着母猪产下的小猪仔,谁知道噩梦就在此时发生了……

  先是所有刚产下来的小猪全部死亡!随后蔓延到了母猪,死亡迅速超过了100头!当时工人们为了挖深坑埋死猪,挖得手都不听使唤了!当时村里人都在传方宝峰的猪死于传染病……

  为此,方宝锋还专门请来了畜牧局的专家进行诊断。诊断结果让方宝峰大吃一惊!解决办法更是让方宝锋十分纠结。随后竟然暂时不管养猪场,又专心致志地干起了老本行——盖楼!这是什么呢?

  不仅盖楼,方宝锋还听从专家建议,干了另外一件事。自从干成了这件事,方宝锋轻轻松松年入几百万!这究竟是什么事儿呢?

  到了销售阶段,方宝锋更是花样百出!

  美食自然必不可少!

  方宝锋还创造了他心里的最美猪场!游乐项目也是独具特色!

  每次观看小猪赛跑和小猪游泳,都欢呼声震天!如今,方宝锋的猪肉通过酒店订单、休闲农业、酱类深加工几个方向,已远销北上广深,2017年销售额更是突破了1000万!实现了华丽变身!

  点击视频,一起走进方宝锋,听听他养猪的故事。

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大叔养猪花样多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