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在行动】浙江青田:茶旅巧融合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9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黄垟乡峰山村民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民宿内部结构进行装修。据了解,该民宿从去年开始动工,预计今年九月份完工。民宿建筑面积为250平方米,楼层为3层,民宿建成后含房间16间,可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一个住宿休闲的场所。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茶产业这种天然具备经济性、观赏性、体验性的产业,配合旅游产业强大的综合带动能力,更是成为了农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增长点。黄垟乡抓住峰山村有着浓厚茶文化底蕴的优势,通过茶旅融合,激发该村新活力。

  “因为峰山村自然景观资源丰富,经常会有驴友、游客前来旅游。但是很多来游玩的游客反映这里没有吃住的地方。于是我们村两委经过讨论,决定将村里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修建一家农家乐民宿,让游客玩得尽兴、吃得尽兴、住得尽兴。”黄垟乡峰山村干部徐进美说。

  打造农家乐民宿只是峰山村茶产业链中的一环。一直以来,黄垟乡都在积极谋划,从多方面入手,让峰山茶叶走出去,让更多游客走进峰山。在今年5月的国际茶博会上,峰山村的茶叶就从大山里走出来,亮相世界舞台。

  “茶博会上,我们带去了峰山黄金芽、峰山龙魁等,举办了一个峰山龙魁推荐会,向国内外茶友们展示我们大山里的茶叶,以此来吸引茶友来峰山村,进行茶文化的交流和研讨。”黄垟乡组织委员厉春妍表示。

  通过茶叶吸引游客走进峰山,到通过茶产业将游客留在峰山。接下来,峰山村将继续打造“茶旅融合”产业,将茶园风光和茶文化底蕴相结合,以茶园为点、旅游线路为线,串联起茶旅产业。“我们会继续延伸茶产业链,打造茶叶+旅游模式,完善茶园民宿,谋划采茶体验区,推动茶园景观文化游,助力乡村振兴。”厉春妍说。(央视网记者 李雪莲 通讯员 吴楚楚)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