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被称赞为“白凤仙子”的鸡,您听说过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5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江西省的泰和县,当地人养着一种与众不同的鸡,这种鸡羽毛洁白如雪,外形俊俏挺拔,它就是有着“白凤仙子”之称的丝羽乌骨鸡。

  丝羽乌骨鸡,因其全身披有白色的丝绒状羽毛,皮肤、肌肉以及骨膜都为乌黑色而得名。在当地,由于丝羽乌骨鸡原产于江西省泰和县的武山山麓,人们更习惯称它为“泰和乌鸡”或“武山鸡”。

  丝羽乌骨鸡是江西省有名的地方优良鸡种,它素来以鲜嫩味美的肉质,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而著称,2000年,丝羽乌骨鸡被列入首批《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

  从外貌来看,丝羽乌骨鸡可谓是洁白无瑕,气质不凡。它头顶长有“缨头”,鸡冠成丛状,颜色呈紫红色或大红色,像一束怒放的奇花。

  耳叶犹如佩戴着一对翡翠耳环,一身洁白的丝绒状羽毛,柔软细密,看起来十分优雅、高贵,它的全身皮肤,肌肉,内脏则都为乌黑色,体态小巧轻盈,结构匀称,细致紧凑。

  丝羽乌骨鸡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鸡?它又有什么独特之处呢?作为一个地方优良鸡种,我们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保护它呢?(CCTV农广天地)

精彩内容看看这里》》《农广天地》 丝羽乌骨鸡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