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看中国 麻香获乐游江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5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江津区,位于重庆市西南部,长江中上游。长江黄金水道127公里东西贯穿全境,形成一道优美的几字湾,人们过去也把长江的这一段称作“几江”。在这里,我们将寻觅到怎样的神奇?

  江津四面高山环抱,境内丘陵起伏,从上世纪90年代初,江津人开始在大面积的山坡地上种植一种树,它所结的一种绿色的小青果可谓全身都是宝,记者尝过之后,后悔不迭。

  在江津,花椒几乎是家家户户厨房里都有的一种调料,是当地人心中的宝贝,这种青花椒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您知道是什么吗?

  自从在坡地上种植花椒,椒农的收入得到了增加,摘花椒、背花椒、筛花椒等农事体验类的活动很受游客欢迎,既体验了当地老乡的生活又玩得开心,可谓一举多得。

  花椒籽用来做枕头,花椒水用来泡脚,让您在优美的环境中彻底放松身心。

  见识这里不但父子同株,还可花果同株的柑橘品种——青见。您还能见到当地人拿柑橘钓鱼,奇怪不奇怪?

  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看遍江津美景之后,椒香青见鱼、香凝汉殿兔、秋露白玉鸡、调浆美经鱼等组成的全椒宴定能让您大呼过瘾。

  逛花椒博物馆,让您充分了解花椒的特点以及功效和江津花椒的种植历史。在凯扬农业园里,游客还可以在花椒试验区见到国内几乎所有花椒的品种。

  参观花椒工厂,探寻珍贵的花椒产品,这种淡黄色的液体您知道是什么吗?夜晚,在江津区石门镇的美英花海,灯光秀带给游客怎样的奇特感受?

  更多详情看视频》》[美丽中国乡村行]乡村振兴看中国--麻香获乐游江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