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樱桃沟村的致富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5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河南省洛阳市的樱桃沟村,这里有着近千年种植樱桃的历史,还有着当地淳朴的民风民情,他们从大面积种樱桃后富裕起来,现在的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

  樱桃沟最吸引人的还是樱桃,樱桃成熟的时节村里会来很多的游客,李亚娟家的樱桃树少,主要靠农家乐来赚钱。

  樱桃沟村举办的樱桃文化采摘节,来玩的人特别多,农家乐的生意也好,樱桃种得比较多的一些村民,想要趁着这个机会卖出更多的樱桃。

  在这里,樱桃成熟后,种植户竟然不用自己去摘?

  樱桃沟村之前叫做王坑村,因为现在村里樱桃栽种的面积比较大,村民基本都依靠樱桃来赚钱,所以就改成了樱桃沟村,而现在樱桃沟村的人靠樱桃富了起来,周边的村子也种了不少的樱桃树。

  樱桃好吃但是不容易长久保存,成熟之后要马上卖出去,不然就会坏了,在樱桃沟 各家为了把樱桃尽快卖出去想了很多的办法。

  他们用什么的方式来把樱桃卖出去?

  在当地,农民致富也并不单单只依托樱桃。 他们还要发展其它的产业,王振武老家是西峡的,西峡盛产香菇,王振武带来了香菇的种植技术,让很多农户种植香菇, 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樱桃沟村的很多人能靠樱桃富裕起来,而王振武觉得洛阳樱桃沟一带的土壤气候条件和老家西峡的差不多,他和大家一起努力,相信也一定能够靠香菇增加更多的收入。

看完视频,一切就都明白了》》[乡土]行走阡陌乡村振兴中国行 樱桃熟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