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蓝莓、白芨搭配种植 年赚四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5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贵州省紫云县,这里山色黛青,梯田釉绿,天朗气清,鸟语花香,简直是人间天堂。当然,这里香甜可口的蓝莓不得不提。眼下正是蓝莓成熟的季节,跟着记者的脚步也来果园里尝尝鲜吧。

  蓝莓酸甜适中,汁水丰富,果肉细腻,吃起来根本停不下来。蓝莓果外面的白霜,也叫果粉,其成分是果糖,营养丰富,对人体有益,而且越新鲜的蓝莓果粉越浓。

  小小的蓝莓十分娇气,采收非常耗费人工。尤其是成熟了的果子更是如此,所以釆摘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轻拿轻放,否则,好果子也卖不上好价钱。

  白芨,又称甘根、箬兰、紫兰等,属兰科白芨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因其根白色,连及而生,故名白芨,是用途较广的中药材。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四川山区,以贵州产量大,质量好而著称。它是贵州的道地药材之一,其中紫花白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中有收载。

  白芨喜阴且耐阴性强,怕强光直射。在进行人工种植白芨的时候,如果靠人工搭遮阳网,费工费时,成本较高。而把白芨种在蓝莓下边,借蓝莓给它适当的荫蔽,可以降低搭遮阳网的成本。

  把白芨套种在蓝莓树下,蓝莓为喜阴的白芨挡住了阳光直射,每亩地省去了3000多元的搭棚费用。而蓝莓树也并没因此受到影响,因白芨相对较矮,不影响通风透光。种植白芨时使用了地膜復盖,为树除去了杂草,同时也保水保肥。

  蓝莓一年的成本大约5000元左右,利润两万多元。白芨三年的成本大约在两万多元,平均年利润在两万多元。总之,蓝莓白芨套种总效益提高百分之二三十。(CCTV每日农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每日农经》 外来蓝莓帮了白芨的忙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