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跳水、寻菇、饮雪!杂交黑猪到底有多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4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去游泳消夏避暑是很多人的选择。有趣的是,郭钧韬养的黑猪也喜欢游泳!

  因为游泳是一项全身性运动,能提高猪的身体素质,还可以增加猪肉的肌间脂肪含量!这肌间脂肪,也就是咱们常说的五花肉。所以养殖人员对此也很乐意。

  可一开始,要想让没下过水的猪去游泳是很难的。于是养殖人员就打起了小猪仔的主意。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上来就遇上了麻烦。这小猪实在跑得太快了!

  别看这猪仔长着四条小短腿,这奔跑速度,连过五人就和玩一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捉住猪仔,给它放好水,戴上游泳圈。

  却不知是被众人围观感到紧张还是什么原因,刚把小猪仔放进去它就不停地挣扎,最后跑掉了。

  不甘心的养殖人员仔细研究,最后发现只要将小猪引到水边,它自己就会下去,不但不怕水,而且它天生就会游泳!

  郭钧韬养的这种猪很特别,是他历时五年,利用英国的巴克夏猪和我国的东北民猪杂交培育出的黑猪新品种!

  最开始郭钧韬养的是东北民猪,它们耐严寒、猪肉风味足,但却长得慢、瘦肉率不高。

  于是郭钧韬便想着如何使它们长得更快,并且有更多瘦肉。

  巴克夏猪瘦肉率高,生长速度快,正好可以和东北民猪优势互补。

  节目录制过程中,突然跑出一只巴克夏猪,追着饲养员半个小时不放,这是咋回事?

  如此杂交出的小黑猪,生长速度很快,培育期间平均日增重能达到520克,长到出栏时的100公斤也只需七个月。瘦肉率高、风味足,还耐严寒,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中照样可以外出觅食,还不时吃上几口雪!

  东北民猪野性很强,经常搏斗。

  因此杂交出来的黑猪也遗传了这个特点,野性十足!郭钧韬见此便在它们长到足够大时,就将它们放入山林,让其自行采食。

  而他挑选的采食的地点很特殊,四周全是茂盛的松树林。原因是这种地方山珍很多,而山珍对野猪肉味道影响很大,尤其是松蘑和松茸,氨基酸含量丰富,是鲜味的重要来源!

  黑猪具有很灵敏的嗅觉,不需要人指引便可自行寻找松蘑和松茸。

  这样野养的黑猪野性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得到了高品质的猪肉,广受周边猪肉供应商的欢迎。可是这野养也带来了一个坏处,那就是这猪实在太野了,身体素质极强,非常灵活!每次有人来买猪,要想抓住它们,实在太不容易了!

  每年养殖场要出栏上千头猪,要是每只都这么抓,饲养员早晚得累出问题不可。这该如何是好?机智的郭钧韬想出了个好办法,终于解决了这个大难题。(CCTV 科技苑)

精彩视频看这里》》《科技苑》土猪找个洋“女婿”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