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试水存栏活畜抵押贷款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7月04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记者近日了解到,在浙江省畜牧兽医局的支持下,浙江天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多家银行和保险机构推出了一款金融物联网产品,养殖户可凭存栏活畜获得贷款授信,打破了传统畜牧业“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的困局。最近,杭州市临安区一家养殖公司就获得了1000万元动物活体抵押的授信额度。

  据介绍,这个金融物联网产品由天铄科技建立的智能化数字农业平台信息管控系统支撑,对养殖场实行智能化养殖、信息化管理、可视化监控后,再采用多方联动的办法,形成银行、保险、政府、养殖四者共赢的局面。

  该系统的应用能帮政府解决信息采集难、数据核实难、检测预警难等问题,为建立动态预警机制、形成行业决策提供依据。而养殖主体运用该系统后,可科学制订养殖场的管理流程,包括人员管理、生产过程、原料进出、成本核算、效益对比等全部采用信息化管理,同时还能通过智能信息,分析并及时发现动物体温变化、采食量增减及饮水频率等情况,来预判动物健康状况,防止动物疾病暴发。银行通过可视信息共享平台及时了解抵押动物的现状,当动物大面积死亡后,理赔款将优先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本息,大大降低了风险。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