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吃块西瓜险致命 幼儿被异物卡住可这样急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2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夏日炎炎,吃块西瓜解解暑,清爽又惬意。但是,家长在给幼儿喂食西瓜时可要注意了,别让孩子一口吞,避免发生卡喉危险。

  最近,在广西贺州,一个2岁男童就被西瓜卡住了喉咙,情况危急。经过10多分钟的背部按压和拍打,男孩终于把喉道异物吐出。

急救

  医生告诉记者,孩子被异物卡到,因抢救不及时导致的悲剧不少。年纪比较小、牙齿发育不完全的幼儿,家长在喂养的时候最好把食物碾碎再喂。如果发现3岁以下的孩子被异物卡住,可以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施救。

  建议家长可以学习一些急救常识,当意外发生的时候或许可以为患儿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情况较为严重的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送医。(文/刘登亮)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