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沽源莜面成为脱贫攻坚“利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7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沽源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坝上地区,是滦河、黑河、白河的发源地,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区和北京的水源供给地,素有“京津水塔”之称。莜麦在我国已有五千年的历史,属塞北高寒农作物,沽源所在的北纬41°,气候清凉,温度适宜,是莜麦的黄金生长区域。

莜面

  莜麦是沽源县传统的粮食及饲草饲料作物,种植历史悠久,是当地的“三件宝”之一。上个世纪60年代初,莜麦种植面积曾经达90多万亩。本世纪以来,当地大力调整种植业结构,发展高效种植业,播种面积逐年减少,近年来播种面积稳定在30万亩左右,平均亩产100公斤,最高单产可达250公斤。

莜面

  近年来,沽源县又发现840平方公里含硒土地,当地县委、县政府正在开发富硒莜面系列功能食品,并着力打造莜麦田园综合体,提高传统莜麦产业的附加值,使之成为助力沽源县托贫攻坚的一把“利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