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笤帚产业“触网”走俏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6月27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笤帚是很多家庭必备的生活用品,既不起眼,也值不了多少钱,可是谁能想到,它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左旗却创造出了2.5亿元的产值。

  “大家登录淘宝店铺,然后点击卖家中心,进入自己的淘宝店铺……”在巴林左旗举行的电商培训班上,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农民学习网上销售方法。

  开淘宝店铺从网上就能把笤帚卖出去,政府还帮助代缴1000元的开店保证金,每一单卖出的货物还有5元的物流补助费。这些惠民措施,让巴林左旗十三敖包镇房身村村民顾向丽兴奋不已,立即报名参加了电商培训课程,决定大干一场。

  巴林左旗笤帚苗种植历史悠久,编织工艺精湛,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笤帚苗之乡”。据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宪东介绍,巴林左旗年加工销售笤帚制品7大类100多个品种3000万件以上,产品畅销国内,还出口到韩国、日本等国家。现在全旗笤帚产业搭上了电商销售快车,呈现出“电商搭平台、协会带大户、大户带散户、户户搞加工”的良性发展态势。仅2017年下半年,网上笤帚销售额已突破 1400万元,带动扶贫户3200多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